香港新智慧投資有限公司

勇於亮劍,新智慧戰勝美國專利案件

(2018年8月28日)

摘要:香港新智慧投資有限公司近期收到來自美國一家公司的律師函,聲稱中孚能在美國銷售的產品Wise Lite 2礦燈侵犯了其一項產品專利,中孚能無懼挑戰,結合自身技術上的優勢出具有利的證據,最終在此次案件中取得勝利。

        隨著國際經濟貿易的日趨深化,國際企業間的合作日益緊密,競爭也日益激烈,核心競爭力從價格品質延伸到智慧財產權的競爭中。在我國的民營企業中,不計其數的企業折戟在智慧財產權的競爭中,被迫退出國際市場。

        香港新智慧投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產、研發、銷售和供應鏈於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主營礦燈、防爆燈,產品銷往全球110多個國家。在國際貿易過程中,新智慧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挑戰,但新智慧一路披荊斬棘,戰勝了許多困難。以美國專利案件為例,新智慧勇於亮劍,最終在美國市場穩步發展。

        2018年6月,美國一家百年公司通過律師發函給我司及我司4個主要客戶,律師函大意為新智慧的Wise Lite 2礦燈侵犯了美國公司的專利,要求我司及客戶永久停止銷售Wise Lite 2礦燈。新智慧接到律師函後,立刻成立專案小組,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發現Wise Lite 2礦燈完全不侵犯美國公司的專利。不侵權的依據在於中孚能的技術方案於2012年6月研發出來並申請了中國專利,而美國公司專利的申請時間為2015年9月,技術研發時間要遠遠早於美國公司專利申請時間。另外,新智慧採用的技術方案與美國公司的技術方案不同,但效果和先進程度都優於美國公司的技術方案。新智慧與美國公司通過律師函的方式磋商2個月,最終美國公司明確表示中孚能不構成侵權。

        此次案件,客戶表示極大的滿意,認為新智慧是一個勇於承擔的企業,此次涉案產品Wise Lite 2為新智慧第二款通過美國嚴格的防爆安全認證MSHA認證的產品(第一款為中孚能的KL系列礦燈),是一款品質極高、設計新穎的優質產品,非常具有市場潛力。

        新智慧一直不忘初心,打造世界品牌,關注和追求行業前沿技術,在創新和基礎技術研發方面穩步發展。新智慧戰勝美國專利案件,其歸根結底在於中孚能過硬的技術能力和高瞻遠矚的智慧財產權戰略,以及對客戶的重視和自身的承擔品格。中孚能每年投入銷售額10%以上的費用用於研發,自主智慧財產權已達120多項,並逐步覆蓋全球市場國家,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和深圳市高新技術企業認定。作為一家有著高度責任的中國民營企業,在技術專利、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中孚能有著嚴格的追溯體系,未有任何懈怠。以史為鑒,中孚能與廣大客戶和企業朋友們共勉,在智慧財產權的道路上風雨同程勇往直前。

勇於亮劍,新智慧公司戰勝美國專利案件